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情满‘五一’回乡路”——海安市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者用行动传递温暖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05 字体:[ ]

5月3日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海安火车站迎来了旅客到达客流高峰,当日进出人数超5万人次,创近年来新高。海安市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支队联合海安福缘志愿者服务大队、市消防救援大队“红色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南通理工学院“红色先锋”志愿服务分队、海安福缘玉蕙志愿服务队、海安人寿保险“红色先锋”志愿服务分队在火车站开展“情满‘五一’回乡路”活动,为乘客们提供各类志愿服务帮助100余次。

海安市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支队精心组织、统筹谋划,选派志愿者超50人次分布于火车站进站口、检票口、候车厅、出站口、扶梯处、北广场等关键地点的秩序维护和服务引导等区域开展志愿服务。

他们穿着统一的红色志愿者服装,为旅客提供个性化服务。在自助售票厅处,志愿者们耐心地帮助乘客取票、买票,协助车站核验身份;在进站口处,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积极提示乘客进站候车;在候车室中,志愿者们热心解决乘客遇到的问题;北广场设置专门宣传车接待外地旅游客和落地乘客,消防救援大队“戎锋”志愿者面向乘客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针对市内乘客,在地下出站口设置服务台,提供免费茶饮、免费药品等服务。

“志愿者十分热情,免费用车送我们去学校,我感到很温暖……真心想大声说一句‘你好辛苦啦,谢谢你们’”一名南通理工学院来自南京的学生十分满意地说道。

海安市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支队将继续拓展服务渠道,延伸服务触角,全方位提高服务效能,以精准化的“点单式”志愿服务为载体,实现帮扶精准化、对接专业化、服务适时化,让志愿服务更加贴民心、顺民意,为打造“爱在海安 志愿之城”志愿服务品牌发挥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