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讲述红色故事”主题阅读活动暨“扶海书香”百场阅读接力活动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12 字体:[ ]

为营造浓厚阅读氛围,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扩大“扶海书香”阅读品牌影响力,5月10日,如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讲述红色故事”主题阅读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局系统青年同志为军休干部宣讲红色故事,军休干部讲述自身事迹来激励系统青年同志发扬“四敢”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勇于奋斗、吃苦耐劳的新时代青年。

活动在英雄事迹宣讲《一条桐本路,一段英雄史》中拉开帷幕,局系统理论宣讲志愿者声情并茂的宣讲,让在场的所有人员备受感动,纷纷感慨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局系统青年志愿者朗诵长诗《英雄》,荡气回肠的配乐加上慷慨激昂的朗诵,让人备受鼓舞,激起全体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最后,全体人员共同合唱歌曲《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青年志愿者将带有祝福的折扇送给到场的军休干部,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活动结束后,部分军休干部分享了自身的从军经历,希望年轻同志要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局系统青年同志纷纷表示要发扬老一辈的艰苦奋斗精神,通过读书学习提高自己,在各自的岗位上做最大的努力。

本次活动通过青年干部与军休干部的交流分享,既丰富了军休干部的业余文化生活,也为局系统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红色专题教育,让双方都领略了读书的魅力,让阅读走进更多人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