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东县“红色先锋”大讲堂开讲了!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 ]

为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讲好红色故事,如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举办“红色先锋”大讲堂活动。5月18日,“红色先锋”大讲堂第一期正式开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全体人员,部分镇(区、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长、退役军人代表参加活动。

本期活动以“回望如东何家灶海上武装,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为主题,邀请县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顾瑞芳为大家讲述人民海军起源这段鲜为人知的革命历史。

顾瑞芳从如皋(东)县盐(渔)民自卫队诞生地、苏中军区海防部队诞生地、何家灶抗日根据地的发展壮大、苏中军区海防部队在抗日反“清乡”斗争中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

首期“红色先锋”大讲堂结束后,参与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讲述让他们清晰了解了人民海军的发源过程,同时为革命先辈在艰苦环境下英勇战斗的精神所折服。

“红色先锋”大讲堂活动设置“功臣故事我来讲”“烈士事迹我来说”“我讲故事大家听”等主题,邀请领导、专家学者进行授课,优秀退役军人、红色故事宣讲志愿者等讲述如东红色故事、功臣故事以及优秀退役军人事迹,通过让退役军人讲、讲给退役军人听等方式,引导退役军人向革命先烈学习、向身边优秀退役军人学习,弘扬军人优良作风,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