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通开发区:“戎归能达” 一站式服务欢迎最可爱的人回家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字体:[ ]

3月1日上午,南通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竹行街道竹韵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陈佳豪的家人组成的“返乡接机团”,早早来到南通兴东机场。11点55分,飞机落地,大家赶紧在出口处拉好欢迎横幅,拿好鲜花和拥军大礼包等物品,做好迎接准备。

陈佳豪一走出站口,他的小外甥女就飞奔上前,送上了代表“欢迎回家”的鲜花。与家人们热情拥抱后,工作人员也为他送上鲜花和拥军大礼包,对他“戎归能达”表示热烈的欢迎,致以诚挚的问候,“我很开心,感受到双倍的幸福。”陈家豪腼腆地说道。

回程的路上,工作人员热情介绍了近两年南通的变化,重点讲述了南通对退役军人实施的公交、地铁、国有景点免费政策,“南通的优待金本来就比很多地方都高,现在还有这么好的优待政策。”陈佳豪说,作为一名南通籍退役军人,很自豪。

问及回来后的打算,陈佳豪说前段时间和区里服务中心的同志联系过,“我想继续读书,所以专门了解了退役军人专转本的政策。

回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0分钟不到,陈佳豪就完成了退役报到。在发放的《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指南》里,详细列出了后续社保接续、优待证办理等业务的办理地点、联系方式及所需材料,贴心的服务与中心随处可见的“欢迎最可爱的人回家”宣传标语,处处彰显“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陈佳豪不由得感叹:“真的是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