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学党史 见行动】启东市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者参与抗灾减灾

来源: 启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体:[ ]

4月30日晚,雷电交加,狂风四起,突如其来的强对流天气席卷启东大地。树木倒伏、围墙倒塌等情况不时发生。紧急情况下,启东市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者行动了起来,逆风而行,以军人的担当为百姓“遮风挡雨”。

4月30日晚上,近海镇退役军人党员黄刚、茅卫东、陈辉三人,不顾个人安危,在暴风雨中巡查群众和道路受灾情况。在巡查中,他们发现惠海线近海段两侧多处树木被狂风刮倒,部分行驶车辆被压。他们第一时间向镇区域现代化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及时联系派出所和村委会。由于电线被刮断,周围一片漆黑,他们在现场亮起车灯,指挥来往车辆避让,并协助道路抢修分队开展清障工作。

5月1日清晨,惠萍镇士连村组织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摸排受灾情况。士连村启冲路树木倒伏,影响车辆通行。士连村退役军人党员施新忠及施文祥、赵建冲、施平等人主动协助吊车司机锯木、拖吊,第一时间排除安全隐患,恢复了道路畅通。

除了他们,还有很多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者活跃在救灾一线。可能他们平时并不起眼,也许更是默默无闻,但是当人民有需要的时候,“红色先锋”便会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