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一起“心”向未来——如东县关心驻如部队官兵身心健康,为部队官兵开展心理团辅活动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 ]

近日,如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县心理协会到驻如部队为驻地官兵带去了一场题为《看见自己 看见世界》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进一步加大拥军力度,关心驻如部队官兵身心健康。

活动中,心理老师带领部队官兵通过寻找自己的积极资源进行自我介绍,分享一天中快乐的三件事等环节给部队官兵积极赋能,教他们如何在平凡生活中寻找“小确幸”。

随着心理老师的引导,部队官兵逐渐打开自己的内心,学会用积极的眼光“看见”自己。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心理辅导,让他们学会了遇到困难挫折后如何进行自我调节,对他们今后的训练和生活都十分有用。

此次活动是如东县开展“一起‘心’向未来”为驻如部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帮助部队官兵提升心理健康水平,缓解心理压力,帮助官兵以更好的心态投入到军事训练中,同时加强部队官兵技能培训,以便部队官兵退役后能更好地适应社会。

一直以来,如东县始终把为驻如部队办实事工程列入年度双拥工作计划,及时了解部队官兵需求,明确目标任务。做到及时部署、及时落实,用实际行动为部队解难题、办实事,营造浓厚双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