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扩大优待服务“朋友圈”,如皋新增8家退役军人健康服务基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体:[ ]

“热心、暖心、贴心、尽心,我为‘如皋’做法点赞……”近日,如皋为8家优抚定点医院集中举行退役军人健康服务基地授牌仪式。

2019年,博爱医院作为如皋首家退役军人健康服务基地挂牌单位,提供了包含健康管理、医疗保障、康复治疗、养老护理、居家服务五大模块的服务内容,为退役军人提供了高质量、高水平、全方位健康服务,为其他医疗机构探索了道路。

今年3月以来,如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强与如皋卫健委的协作,动员全市医疗服务机构面向退役军人、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推出医疗康养系列优待举措,深圳精诚医疗集团如皋医院、如皋港人民医院等8家医院也积极推出了一系列优惠优待措施,服务于广大现、退役军人。

如皋市人民医院、如皋市中医院为革命功臣、军烈属、革命伤残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提供“两免”“三减半”“四优先”等优惠举措;深圳精诚医疗集团如皋医院为上年度在部队立功受奖现役军人父母免费赠送健康体检大礼包;博爱医院设立退役军人救助专项基金,定向帮扶需要医疗救助的特困退役军人;如皋市第三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磨头医院、如皋港人民医院在退役军人挂号、诊疗等方面给予了优先优待服务。

5月4日,如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如皋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文,确定全市8家二级以上医院为如皋市退役军人、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医疗健康服务定点医院。

如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华说,为8家医疗机构授牌,不仅是对退役军人、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关心关切的回应,更是破解退役军人急难愁盼的有力举措,是惠及全市退役军人的一件好事、大事、实事。下一步,如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推进联动发展、深化多方合作,积极推动形成“政府主导、多方联动、全社会参与”的拥军优属新模式,吸引更多支持双拥的社会品牌和社会团体主动参与到关爱退役军人的行列中来,汇聚起关爱尊崇退役军人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