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守护好红色“灯塔”——崇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区检察院联合开展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体:[ ]

清明将至,为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更好地维护烈士纪念设施的完整与尊严,提升公众对英烈的敬仰之情,崇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检察院于3月18日下午开展了烈士纪念设施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先后来到秦灶公墓散葬烈士墓、陈桥慰烈园及天生港顾臣贤烈士纪念园进行实地检查,并现场听取各管护单位管护情况汇报,进一步详细了解各个烈士纪念设施和散葬烈士墓的保护管理情况。

本次检查的烈士设施管理维护情况整体良好,均已落实专人管理,墓体坚实牢靠、碑文字迹清晰、主体建筑保护完好、周边环境清洁肃穆,仅存在个别台阶、扶手轻微破损的情况。检查组一行对各烈士纪念设施管理单位的工作给予了一定肯定,针对个别破损要求各单位积极行动、即时整改,并对下一步管理保护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烈士魂归之墓,生者心祭之所。英雄烈士的先进事迹和斗争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崇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定期组织并开展检查,确保烈士纪念设施保持良好状态,让英烈的精神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