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一封发到市长信箱的感谢信

来源: 如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 ]

近日,烈士汤六金的女儿汤金如委托孙女通过南通市市长信箱转来一封感谢信。

4月初,如东县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副主任杨晔在接到汤金如寻亲电话后,第一时间向如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褒扬科科长李政进行反馈,在经过调取查阅相关历史资料后,如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远在新疆的汤金如来如进行最终信息确认,并联系新疆方面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同志全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期间,原如东县民政局退休副局长杨建民给予汤金如心理辅导,详细解答办事流程,并感谢烈士汤六金为革命牺牲的奉献精神。

4月12日,如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如东县革命烈士陵园为烈士汤六金女儿汤金如举行了简朴的寻亲祭扫仪式,满足老人探望父亲的75年心愿。

汤六金,1944年参加革命,华中野战军七纵队副排长,1946年在如东县白蒲因战牺牲。牺牲前夕,随部队转移路过家门探望女儿汤金如,匆匆作别,此后11岁的汤金如再也没有见到父亲。75年后,86岁的汤金如颤抖着,踮着脚,满含热泪地抚摸着如东县革命烈士陵园英烈墙上父亲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