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致敬!93岁退役军人临终遗愿交纳万元“特殊党费”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01 字体:[ ]

近日,海安市纪委监委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她是该委已故离休干部匡伯林的女儿匡海燕,她从包里取出10000元现金,郑重地交到海安市纪委常委、第九监督检查室主任鲁珍明手中,说:“这10000元党费是我父亲在最后的遗嘱中特意交代的,今天我来完成他老人家的心愿……”说着说着匡海燕的眼眶就红了,在场的工作人员被匡老的赤诚之心深深地打动了。

匡伯林出生于1930年,15岁便入伍参军,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9年从部队转业至海安工作。在30多年的军旅生涯中,他经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锻炼和考验,先后荣获三等功四次,1956年被授予解放奖章。转业至海安后,匡伯林先后在县农委、县纪委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有力地推动了海安农业生产和纪检事业的发展,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离休后的匡伯林一如既往地坚守初心念党恩,2020年2月,匡伯林心系国家、心系疫情,主动捐款5000元,用以共抗疫情。

“从每月按时交纳党费,到抗击疫情专项捐款,再到这次的万元‘特殊党费’,是匡伯林同志一生追随于党、忠诚于党的最好见证。匡伯林同志的这份质朴情怀和赤诚初心,既让我们为之敬佩、感动,更是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我们注入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鲁珍明如是说。

目前,匡伯林同志的这笔“特殊党费”已由海安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转交至上级组织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