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学党史 见行动】海安市推动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

来源: 海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体:[ ]

“我宣誓:践行志愿服务,彰显退役军人风采,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从安排,协同合作,服务社会,真诚奉献,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用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力量。”4月29日,在退役军人志愿者庄严而又隆重的宣誓中,海安市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启动仪式在海安市曲塘镇举行。全市2737支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者服务队伍整装待发。

海安市自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以来,积极打造全省有影响的志愿服务品牌,2020年4月份海安市在南通市首创区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联盟,志愿服务者达3680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累计3620场次。尤其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退役军人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冲在了保障人民健康安全最前方,涌现出了王汉文、尤晨光等一批先进典型,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军人本色,实实在在地做到了守初心,担使命,为积极推动南通市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伍管理规范化、活动开展常态化、项目运行专业化、阵地建设特色化,进一步叫响南通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海安市成立了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支队,设立了政策法规、创业就业、拥抱老兵、思想政治与红色文化、军供保障5个服务团。区镇(街道)成立了医疗救助、就业创业、红色宣讲、法律援助、防灾减灾救援、挂钩帮扶、便民共建、双拥联络、拥军褒扬锣鼓9个服务队。村(社区)成立了应急互助、拥军褒扬锣鼓、关爱帮扶、职业介绍、健康保障、家政保洁、居家养老、助耕助种、红色宣讲、党员教育管理、拥军爱民11个服务分队。

下一步,海安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站位、健全组织,积极整合调配全市各种资源和力量,成立覆盖市镇村三级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助推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开展;立足实际、注重实效,紧密结合重要时点、重要活动,围绕为民服务、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应急抢险、疫情防控等主题,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大力宣传各级志愿服务队伍工作开展情况、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和好的经验做法,积极营造退役军人踊跃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让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的旗帜在海安大地高高飘扬。

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服务中心负责人,海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班子成员,曲塘镇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区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示范村党组织书记代表、企业家代表、志愿服务队队长等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