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进烈士档案数字化工作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6-08 字体:[ ]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的民族,和平年代更需要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为加强对如皋现存烈士档案的抢救性保护,充分发挥烈士档案的珍贵价值,如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既有的3800余份烈士档案开展数字化工作。

此次烈士档案的数字化加工整理,实现了烈士档案资源实体形式和数字化复制件“双套制”保存,为提高红色档案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水平,强化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讲好红色故事,扩大英烈精神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如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采取专业化保管措施,为烈士档案提供更优质安全的储存环境,同时,将加强红色档案的收集、保护和开发利用,坚持多渠道广覆盖,通过实地走访、党史资料查阅、烈士遗物收集、烈属口述事迹录制等方式,进一步充实红色档案资源数据库,用好信息化技术推动烈士档案资源传播共享,深度挖掘提炼英烈事迹,强化红色宣讲队伍建设,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