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启东市首个“退役军人驿站”建成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体:[ ]

日前,在人员密集的市中心花园路菜场附近,启东市首个退役军人驿站正式挂牌并投入使用,启东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又有新延伸。

为给退役军人在闹市区打造综合服务新阵地,启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启东市城市管理局融合共建,聚力设立退役军人驿站,同时成立启东市东疆老兵“城人之美”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以“小驿站”传递“大温暖”,释放“大能量”,实现社会尊崇、服务质效双提升。

据悉,该驿站集公益便民、休闲娱乐、政策宣传、交流互动为一体,以退役军人户外工作者需求为导向,提供冷热饮水、手机充电、急救药箱、雨衣等服务,并配备政策宣传手册、技能培训类书籍等相关资料,让退役军人户外工作者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拥有“歇脚地”和“加油站”。

下一步,启东市将以此次“退役军人驿站”成立为契机,探索服务路径,丰富服务模式,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积极开展城市秩序维护、政策宣传、服务商户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城市建设贡献退役军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