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助力高考 红色先锋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6-07 字体:[ ]

今年高考首日,如皋市白蒲镇跃进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内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助力高考 红色先锋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全方位助力白蒲中学考点学子圆就大学梦想。

自白蒲中学被设为高考考点以来,其所在白蒲镇跃进社区每年都积极开展“护考”志愿服务,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今年,辖区内退役军人志愿者大力弘扬“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踊跃报名参与该项志愿服务活动。

期间,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向周边商铺、农贸市场及居民小区发放《倡议书》,倡导居民和店主自觉降噪、禁噪;针对新交付的小区,志愿者们通过社区网格向业主推送“限定装修时限”温馨提示,引导业主合理安排装修时间,共同营造安静舒心的复习和考试环境。志愿者们还在考点沿街路段设立服务驿站,向考生赠送2B铅笔、橡皮等考试必备用品,提供矿泉水、风油精等物资,帮助考生缓解紧张情绪,为考生加油鼓劲、增添信心。

跃进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还将继续带领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以永不褪色的“橄榄绿”、更加耀眼的“志愿红”做好“护考”“助考”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祝愿考生金榜题名、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