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海门区退役军人开展快闪活动《党啊,亲爱的妈妈》

来源: 海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体:[ ]

为进一步展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和退役老兵风采,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海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快闪《党啊,亲爱的妈妈》,全区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者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快闪活动以歌曲《党啊,亲爱的妈妈》为主旋律,活动现场高高悬挂两条横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续写军旅荣光”,鲜红的党旗上方是活动主题“老兵永远跟党走”。当全体参加活动的人员将队伍变形为“100”时,从航拍无人机上俯视,两条竖幅“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成为镜头焦点。

一等功臣、参战老兵朱跃进来到现场给孩子们宣讲革命故事,并参与了活动全程;数名退役老兵文艺骨干在活动中进行了长笛、二胡、萨克斯等演奏。静通市容公司的50余名退役军人、正参与民兵训练的退役军人群体闻讯后也一起参与本次活动。

在重温入党誓词阶段,退役老兵们慷慨激昂,铿锵有力,展现了老兵们奋发有为、执着坚守“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壮志豪情,增强党性观念,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一朝军旅情,毕生写忠诚”信念。

海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工作人员和老兵们一起,参与了快闪活动全程。活动现场,各区镇、部分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红色先锋志愿服务旗帜迎风招展,用实际行动展现全社会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正如工作人员方丹所说的“我们不但服务保障好老兵,还要学习他们忠于党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