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启东市:一个有“兵味”的儿童节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体:[ ]

绿色的军营和威武的军人一直是孩子们心中向往的地方和崇拜的偶像。6月1日上午,启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部分学生走进了驻启某部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现场课。

在军营训练场地,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官兵表演的队列训练和四百米障碍跑,整齐的队伍、刚劲的动作赢得了全场小朋友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声。

随后在部队官兵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部队宿舍等地。当看到“豆腐块”式的被子和摆放整齐的口杯、牙刷、毛巾和脸盆时,孩子们都赞不绝口。部队官兵还现场给孩子们展示了如何叠被子和整理内务,小朋友们也小试牛刀,赢得了一片喝彩声。

最后,小朋友们观看了部队宣传片,品尝了军营伙食,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了军人训练的热情、纪律的严明以及内务整理的熟练与规范,提高了他们自立自信自强的生活意识。相信这样的活动一定在孩子们心中根植了一颗爱国的种子,激励着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