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拥工作

二十一年助学不断 双拥共建温暖过冬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2-04 字体:[ ]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军民双拥优良传统,进一步紧密军地关系,密切军民鱼水情,1月30日,由江苏省军区南通离职干部休养所、崇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新城桥文峰社区协办的“温暖过冬,捐资助学”活动在江苏省军区离职干部休养所举行。干休所部分退役老干部、受助困难儿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峰彩艺术团为干休所官兵和退役老同志表演了时装舞蹈《飒爽英姿》、京韵舞蹈《中国脊梁》《稻花飘香》等精彩的节目。

军地人员与困难家庭孩子一起包饺子,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离休所食堂,孩子们在爷爷、奶奶和叔叔、阿姨的指点下,用心学、用心包。饺子的形状多种多样,有传统的弯月形,有把面皮对折后,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沿半圆形边缘捏制而成,称之为“捏福”;有呈“元宝”形的,象征着财富遍地;还有的还将饺子捏上麦穗形花纹,象征着新的一年五谷丰登。无论饺子什么模样,都象征着对来年生活蒸蒸日上的美好期盼。

“我们一定努力学习,报答爷爷、奶奶和叔叔、阿姨们的关爱!”受到捐助的孩子如此表示。

多年来,江苏省军区南通离职干部休养所和崇川区及新成桥街道建立了紧密和谐的军地关系,军民鱼水情源远流长。江苏省军区南通离职干部休养所自2003年开展爱心助学项目,每年在春、秋两季慰问结对困难学生,连续21年不间断。自2003年以来,南通离休所先后捐资50多万元,帮助当地和云南、贵州、甘肃等贫困地区的35名困难家庭学生完成学业,其中20名南通籍受助学生完成大学学业。崇川区多年来也一直致力于为辖区驻地官兵和退转老兵提供温情服务:一是每年联合新城桥街道组织一场八一慰问演出,走进江苏省军区南通离职干部休养所慰问现役官兵和退转老兵;二是建立退役军人服务平台“老兵驿站”,建立全市首个退役军人党支部、老兵驿站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项目化运作退役军人服务事业,为辖区内的新四军老战士和退转老兵提供家政保洁、精神陪护、送戏上门等服务,老同志们也利用自身资源开展庭院党课话初心、老少共叙中国梦、优秀家风促和谐等主题活动,为基层党建融合治理发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