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拥工作

迎春送暖 | 南通市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1-30 字体:[ ]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上门慰问全市部分重点优抚对象和困难退役军人,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连日来,海安市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由局负责人带队,走访慰问部分一等功臣、参战老兵、伤残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市级机关部门积极走访慰问驻海部队和挂钩帮扶的困难退役军人;各区镇街道以及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伍精心组织开展“送日历 送对联送温暖”活动。

近日,如皋市军休所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活动,采取定人包户模式,深入军休干部家庭进行普遍走访慰问,为军休干部送上节日慰问品,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与军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老同志们的意见建议,叮嘱他们加强防寒保暖,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并提前向军休干部拜年,预祝军休干部度过一个祥和、美好的新春佳节。

临近春节,如东县各镇(区、街道)纷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者为部分困难退役军人、独居退役军人、困难优抚对象等送去慰问品、年画等,在寒冷的冬日里为他们送去温暖、送去关怀、送去祝福,传达县委县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新春将至,启东市各区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纷纷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送去新春祝福和温暖。每到一户,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者为退役军人送上新年年画、慰问信和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感谢他们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叮嘱他们注意保暖、保重身体,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心坎上。

自1月中旬开始,崇川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陆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工作人员和红色先锋志愿者们为退役军人和军属送去春联挂历,为参战军人、伤残军人、老年烈士子女等优抚对象送去春节慰问品和御寒物资,给他们带去新春祝福并仔细询问近期生活情况,努力营造尊重、关心军人军属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军人军属的政治荣誉感和自豪感,为持续落实落细拥军优属工作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春节临近,通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组带着爱心走进金新街道、东社镇、石港镇等困难军人家庭,向10名困难现役军人家庭发放共计1.5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送上党委政府对军人家庭的关心与问候,营造拥军优属、尊崇军人军属的浓厚氛围。通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动员区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开展“情系边海防”和“走边防看亲人”活动;发挥区拥军优属促进会功能,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广大现、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得到帮扶,助力全区双拥及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