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拥工作

戎耀爱国拥军志愿服务队为特殊群体送腊八粥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1-22 字体:[ ]

18日,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一早,戎耀爱国拥军志愿服务队队员冒雨在中南城向孤寡老人、困难军人家庭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发放腊八粥、面包和豆浆,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戎耀爱国拥军志愿服务队党支部书记吴战钟介绍,志愿服务队以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为主体,现有正式队员110人,建有9个分队和1个文艺演出队。其中退役军人71人,共有党员81人。

志愿服务队成立近半年来,通过组织学习、宣传、献爱心等活动,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尽力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采取互助互帮的形式,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努力把志愿服务队建成退役军人温馨的家。

这次是省拥军模范人物、爱心驿站站长张志光第四次组织这一爱心活动,他出资购买了新鲜的食材,志愿者凌晨4点开始精心熬制腊八粥,煮熟后封装打包,7点用车送到6个分发点,8点准时发放近1000碗腊八粥、1200个面包和300袋豆浆,投放到全市文峰新村老兵驿站、永兴和开发区爱心粥店等6个小区,发放给孤寡老人和环卫工等特殊群体,献上一份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