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拥工作

海门区开展“走边防、看亲人”暨送书画进“海门艇”活动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1-22 字体:[ ]

为丰富部队官兵精神文化生活,深化城舰双拥共建。1月15日、16日,由海门区双拥办组织、海门区文广旅局指导,海门区文化馆、美术馆、江海书画院组成的书画家团队来到海军东海舰队某部,开展“走边防、看亲人”暨送书画进“海门艇”活动。

活动现场,书画家与官兵们齐聚一堂互动交流、讲解书法知识、绘画技巧和创作体会,书画名家自带笔墨纸砚,与官兵中的一些书画爱好者们共同交流切磋。书画家们饱蘸浓墨、尽抒豪情,把对海门艇官兵的关爱之情注于笔端,每幅作品都各具特色,或铁戈金钩、刚劲有力、龙飞凤舞,或潇洒飘逸、秀丽端庄、清雅脱俗,让官兵们“零距离”感悟书画艺术的魅力和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彰显着军民一家亲的动人写照。活动结束时,书画家与官兵们合影留念,激励他们在新的强军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部队官兵纷纷表示,此次书画家进军营活动,不仅拓宽视野,陶冶情操,活跃了军营文化生活,进一步密切军民鱼水情谊,增进军地沟通交流,更激励官兵立足本职,献身强军实践的强大动力。

活动还走访慰问了海门籍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