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拥工作

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 崇川区新城桥街道退役军人“红心连”宣讲团走进江苏航院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08 字体:[ ]

5月5日下午,崇川区新城桥街道退役军人“红心连”宣讲团,与江苏航运职业学院共同开展“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活动,宣讲团成员,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98岁老兵许胜和文峰社区“老兵驿站”发起人,年逾古稀的退役老兵范顺民结合自身经历,给青年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传统教育课。

“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是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与接班人的需要。她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向革命前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让顽强拼搏、开拓向上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掌握知识本领,成为新时代的航海工匠。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在座谈交流中,经过军营锻炼的学生代表、航院航海技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刘伟健用自己的声音传递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南通市政协委员、民盟江苏航院支部主委任云烨老师表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致公党江苏航院支部李锋老师说。

新城桥街道退役军人“红心连”宣讲团成立于2020年4月,目前有46名退役军人成员。成立以来,宣讲团开展了“四进五讲”,即进社区、进学校、进楼宇、进单位,讲初心,讲国防、讲传承、讲本色、讲奉献活动,累计宣讲120余场,受众达15000余人次,曾与南通大学(文学院)、南通中学、田家炳中学等单位共同举办传统教育主题 活动,与南通民盟、南通致公党等统战条线组织做过交流。

“下一步,新城桥街道将深化与院校党建共建工作,依托“红心连”宣讲团,挖掘新时期爱国主义和社会引领价值,打造站位更高、视野更广、内涵更深的爱国主义教育平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通做出应有贡献。”新城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吉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