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拥工作

乘上双拥专列 去看拥军成果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1-30 字体:[ ]

“通通优军 戎耀江海”“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25日下午1点51分,装饰一新的地铁1号线“双拥专列”驶入图书馆站,车门打开,满目的红色标语洋溢出浓浓的尊崇氛围。受邀参加“乘双拥专列、看拥军成果”活动的20名行风监督员和市民代表步入车厢,连连点头,“一下子就被这种拥军爱军的情感包围了。”

微信图片_20240130094020.png

从图书馆站出发,大家一路聊着南通双拥工作的丰硕成果:南通是最早给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发放优待证的城市,去年7月1日起,更是向全国优待证持有者开放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免费参观国有景区等服务;去年开展的“关爱现役军人家庭”活动,对300多户困难对象开展结对帮扶;“双拥示范街”从繁华商圈向镇街延伸,退役军人能够就近就便享受优待;“红色先锋”志愿服务,凝聚起退役军人的强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130094028.png

从普贤路站下地铁转乘大巴,一行人又来到南通市拥军优属促进会副会长单位——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也是去年认定的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定点医院。一进门就能看到的荣军服务办公室、专门设置的挂号窗口和休息区、全新打造的荣军病房,“从进医院免费停车开始,到优先挂号、就诊、取药,还有一对一陪诊,全流程享受优待。”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医院去年共服务优抚对象2340人次,优惠金额185.5万元。

微信图片_20240130094034.png

“我们当中有不少退役军人,也有戎耀爱国拥军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市民张薇丽本身是军属,近些年来也感受到愈发浓厚的拥军氛围,也觉得应该用更多志愿服务回馈这种氛围,“我们可以和退役军人事务局、优待医院、其他的志愿服务队伍合作,一起为退役军人建立健康档案,配合做好拥军服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130094040.png

去年底刚落成的民兵训练基地,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支持部队建设的又一个“拎包入住”工程,政府投资1.4亿,仅花一年时间就建设完成。夕阳西下,站在民兵训练基地的靶场边,退役军人陈令健颇感自豪,“这些年从上到下都很重视双拥工作,南通也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事情,整个社会对军人都更尊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