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拥工作

如何迈好第一步 “兵王”亲自来教你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体:[ ]

3月7日上午,启东市民兵训练基地的课堂上传来一阵阵掌声。今年春季预定新兵端坐台下,聆听军休老兵、一级军士长陈警卫讲述他的从军经历。

这是启东市军休所和市人武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预定新兵役前教育主题活动,也是服务备战打仗双拥活动内容之一。通过“兵王”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全体热血青年积极向先进典型看齐,坚定投身强军兴军事业的思想根基。

活动中,陈警卫给参加役前教育的适龄青年作了题为“迈好军旅第一步 争做新时代军人”的宣讲,讲述了他在“战场”上顽强战斗、“雨中洗澡”的故事,重温峥嵘岁月,引导他们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强军重任。

随后,他给在座新兵提出了灵魂拷问:“为什么要当兵,怎么样当好兵……”他结合自己三十年来的军旅生涯,向预定新兵们分享了当兵的初心和当好兵的方法。

课后,在场的青年们纷纷表示,要以陈班长为榜样,坚定从军报国信念,入伍后刻苦训练、积极进取,弘扬军人的优良作风,扛起新时代革命军人的职责和使命,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