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拥工作

海安市首家企业拥军基金会揭牌成立!资金规模100万元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4-27 字体:[ ]

4月25日,海安市首家企业拥军基金会在大公镇鹏飞集团揭牌成立。基金会总金额为100万元,以拥军优属为宗旨,服务国防、服务军队、服务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资助拥军优属工作的开展,为鹏飞集团内军人军属提供资助,为伤残军人、烈属、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的家属提供除国家规定待遇以外的额外资助,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培训及就业平台。

江苏鹏飞集团现有退役军人61名,其中在职51人,担任公司中层以上干部14人。公司董事长王家安坚持“退役军人就是财富”理念,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并作为公司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2019年,江苏鹏飞集团退役军人服务站挂牌成立,去年鹏飞集团总经理施鹏宇获全省双拥工作先进个人。

下一步,海安市将在全市范围推广建立企业双拥基金会,以创新的手段破解双拥难题,动员更多有条件的企业在拥军优属、帮助救助方面办实事、做好事,让身在企业的优抚对象、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及家属更直接更实在感受到身边的关心和温暖;多措并举、多方联合开启社会化拥军新模式,持续扩大社会参与,丰富双拥工作形式,凝聚帮扶救助力量,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双拥、支持双拥、投入双拥,不断推进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