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拥工作

通州区:“戎”归故里,“兵”至如归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字体:[ ]

“戴着红花入伍,捧着鲜花回家”。又到一年退伍季,为进一步弘扬拥军崇军传统,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3月1日,通州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携手区老兵车队在南通西站开展春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迎接“最可爱的人”回家。

活动现场举行了为退役士兵送鲜花、佩戴绶带仪式,向光荣退役士兵们致以崇高敬意,希望他们永葆军人本色、不忘军人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军人退役一件事”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提供了规范高效的一站式服务。集成提供退役报到、恢复户口登记、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给付申请、就业意向登记、伤残抚恤关系转移等服务。工作人员现场为退役军人讲解优待证如何办理、享受哪些优惠,介绍退役安置、优待抚恤、困难帮扶等相关政策,并现场发放优抚标准明白卡、优待证办理手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指南等宣传手册。

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有序开展好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各项工作,协助退役军人适应角色转变,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增强振兴家乡经济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他们尽快实现身份转变和角色转换,努力提升退役士兵尊崇感、归属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