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拥工作

新年慰问送温暖 鱼水情深谱新篇——如东县走访慰问驻潍坊如东籍官兵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1-30 字体:[ ]

春节来临前夕,如东县双拥办、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人武部相关人员组成慰问团,顶着雨雪,驱车往返1300多公里到山东潍坊第80集团军“猛虎旅”看望慰问24名如东籍官兵,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座谈会上,该旅领导向慰问团介绍了旅队建设情况和如东籍官兵在旅队建设中的优秀表现。近两年,如东籍官兵在部队练兵备战、实兵演习中有多人立功受奖。2023年全旅考上军校的10人中有2人是如东籍战士。

官兵的成长进步离不开部队各级组织的培养、领导的关爱和老班长的帮带。慰问团代表家乡人民对为如东籍官兵成长进步付出辛苦的各级组织、领导和班长们表示感谢!并达成再次启动精准送兵事宜!

在集体座谈会上,如东籍官兵代表向慰问团介绍了自己在部队训练、生活、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和心路历程等。官兵代表表示他们在部队一切都好,请家乡人民放心!

慰问团看到如东籍官兵通过部队锻炼,从懵懂青年逐渐成长为优秀战士,深感欣慰。慰问团表示,如东籍官兵能在这支光荣的部队服役要倍感光荣,珍惜美好经历,认真学习,练熟手中武器装备,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有困难及时向如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反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和帮扶工作。慰问团叮嘱如东籍官兵安心服役,努力在部队争取更大荣誉,为自己争光、为家乡添彩,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

随后,慰问团为每名官兵送上慰问金,并和如东籍官兵合影留念!

如东是革命老区,“猛虎旅”的前身部队——老虎团,曾在如东大地有着光辉的战斗经历——耙齿凌之战。1944年6月,苏中军区组织了一次大规模的“反清乡”军事行动。新四军一师三旅七团(绰号“老虎团”)接到指令,从兴化曹甸长途奔袭,准备前往如东南坎消灭下乡扫荡的日伪军。6月22日上午,部队到达耙齿凌,忽然碰到一大批敌军,足足有四百多人,他们正在追击我抗日地方武装和群众。当时,我军先头部队已经跑到前头去了,但是团长彭德清认为,机会难得,不能让鬼子逃回去,他当即下令出击,经过三个小时的激战,老虎团获得了大胜,但是老虎团也有93名烈士英勇牺牲。耙齿凌遭遇战是载入抗战史册的一次著名的歼灭战,当时,延安党中央《解放日报》曾详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