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拥工作

如东县给春季新兵送就业“大礼包”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体:[ ]

“上学时,我就想毕业进中天集团工作,想不到在即将奔赴军营之际,县里专程为我们联合举办特殊招聘会,提供质检、机电、销售、售后、消防、安全、管理、智能化操作、驾驶员等10多个工作岗位让我们自主选择,解除了我的后顾之忧!”3月10日下午,在如东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的如东县2023年春季新兵“未入伍、先入职”就业意向签约仪式上,毕业于江苏商贸学院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即将踏入军营的城中街道六总村新兵张陈乐滋滋地说。

“各位新兵,你们到了部队这所大学校里一定要好好干,多学习,严训练,守纪律,努力早日成长成才,为家乡争光,你们凯旋之时就是我们履行就业意向协议之日。”中天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康伟伟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在场的新兵详细介绍企业需求岗位、薪资待遇、福利及退役军人在集团发展规划,给新兵们吃上“定心丸”。“没有毕业的大学生,等你们完成学业后,协议仍然有效,如先予入职企业,我们同样可以提供学历提升条件,学费一次性报销,请新兵同志放心,可请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证。”

现场参加活动的中天集团、江苏禾本生化两家企业优厚的就业待遇,吸引了85名新兵当场与其企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签约现场,两家企业还介绍了陈冬青等10多名优秀退役军人在企业成长经历、发展前途、岗位晋升等,使在场新兵们听了之后信心十足,充满向往。

“今年春季新兵,大学毕业生比例要求比往年更高。为坚定应征大学生青年的参军决心,如东县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了县内2家实力雄厚的规上企业,创新招聘办法,让新兵未入伍先入职,旨在激励全县广大新兵扎根军营,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回报家乡。”如东县人武部政工科科长赵辉这样坦诚地说。

“家乡企业伸出橄榄枝,未进军营就签订就业意向书,这是如东县的双拥之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汪华伟深情地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各位早晚会离开部队,今天举办这样的招聘就业活动,有利于国防和部队战斗力建设,有利于为政府减轻人员安置压力,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我希望春季入伍新兵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添砖加瓦,为革命老区如东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