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拥工作

“橄榄绿”融汇“检察蓝” 共同守护国泰民安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4-18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4月14日,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启东市人民检察院、启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军营、下沉乡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在驻启某部队,检察官通过讲解《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和《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辅以真实鲜活的案例,进一步增强了官兵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反间防谍能力。

同时,检察官还围绕《民法典》中人身权益、财产保护、婚姻家庭等方面为官兵进行现场答疑,引导官兵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在东海镇,检察官以法治讲座、宣传视频、现场互动等形式开展了法治宣讲。在现场,检察官与军属们开展了亲切的交流,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向他们讲解了《国家安全法》的基本内容、反邪教知识,以及军属们最为关心的军人权益保障、军人军属维权等问题,并对军属们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法律困惑、法律误区等进行了解读与答疑。

“检察官给我们送来的‘法治大餐’非常精彩,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也从案例中切实感受到国家对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重视和保护。”活动现场一位军属说道。

“你保家卫国,我护你平安”,“检察蓝”守护“橄榄绿”一直不停步。接下来,启东市检察院、启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扎实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检察履职作用,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为军人军属提供精准、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