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拥工作

军民情深双向奔赴 城舰共建双拥浪花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1-30 字体:[ ]

畅叙城舰融合发展,共话军民鱼水深情。近日,通州区人民政府携区部分拥军优属促进会会员单位远赴浙江舟山某海军舰艇部队开展“情系边海防”拥军活动,受到全舰官兵的热烈欢迎。

冬日的军港,大海蔚蓝深邃,军舰威武庄严,水兵整齐列队,旗帜迎风飘扬……慰问组一行登上军舰与官兵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训练和生活情况,代表全区人民向守卫祖国海疆的全舰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年的祝福。全舰官兵对通州拥军慰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舰长向慰问组详细介绍了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某新型护卫舰入列以来各项建设以及执行重大任务等情况,表示全舰官兵将牢记使命任务,深化军地合作,积极发挥“流动国土”优势,在挺进深蓝、走向世界的征程上讲好“南通州”故事。

支持海军部队建设是近年来通州区深化双拥共建的一个缩影。民无兵不安,国无兵不防。通州区始终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积极探索双拥工作有效形式,多措并举依法落实优待政策,全力解决部队官兵后顾之忧,军地共建不断加强,军政军民鱼水情不断深化,双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驻区部队官兵视驻地为故乡,积极开展拥政爱民活动,帮助辖区内中小学校开展军训、国防教育等活动,以实际行动投入“平安通州”建设,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2023年军地累计互办实事21件。

下一步,通州区将进一步推动军地共建、国防教育和双拥工作走深走实,继续做好支持驻区以及区外部队建设,坚持探索形成“走出去、多形式、全方位”拥军新思路,不断推动通州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