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拥工作

南通召开2024年度全市拥军褒扬工作会议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4年拥军褒扬工作,3月8日,全市拥军褒扬工作会议在海安市召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永高出席会议并讲话,三级调研员严清明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14111817.jpg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是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的大考之年,各地奋力拼搏,扎实推进,双拥创建成效明显,创新工作推进有力,支持部队建设倾心倾力,英烈褒扬全省领先,拥军和褒扬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我市两次作为全省唯一代表,接受《新时代双拥》和中央电视台专访;作为重点双拥创建城市代表江苏接受钱锋部长检查;“你为国戍边、我为你守家”关爱军人家庭活动获评2023年全省退役军人创新创优活动优胜项目。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命名表彰之年,是“军人家庭服务中心”创办40周年,要以“争第一、创唯一、攀高峰”的奋进姿态,全面开展双拥创建固强补弱年、关爱现役军人巩固提升年、“为烈士寻亲”专项行动年“三个年”活动,推动拥军褒扬工作持续保持全省领先。

会议强调,做好新一年拥军褒扬工作,要始终坚持更早一步谋发展,工作要提早思考、提早谋划,先人一步,才能持续保持在全省领先;要始终坚持更高一筹定目标,各地要结合自身实际,打造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影响的双拥工作品牌;要始终坚持更实一分抓落实。不断强化“拼”的意识、铆足“干”的劲头、拿出“抢”的举措,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 ,要深入开展双拥创建固强补弱年,不断推动双拥工作实现新突破,今年既是新一轮国家级创建的起始年,也是各地省级创建关键一年,要按照全国双拥模范城的考评标准,扎实做好军地结对共建、结对帮扶优抚对象、军地互办实事等双拥各项工作;要持续开展关爱现役军人巩固提升年,不断推动服务部队取得新成效,今年要以“军人家庭服务中心”创办40周年为契机,加强政策体系建设,重点出台新时代增强军人荣誉感、关爱军人家举措相关文件,扎实做好推进军属证持证优待、推进社会化拥军等工作;要积极开展“为烈士寻亲”专项行动年,不断推动褒扬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为烈士寻亲”专项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各级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广泛开展英烈褒扬活动,在全社会形成缅怀英烈、尊崇英烈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

微信图片_20240314111823.jpg

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县级以上烈士陵园负责同志,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省最美拥军人物代表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新四军纪念馆和盐城市军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