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拥工作

南通革命纪念馆坚持馆校协作,联动构建“大思政课”新格局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 ]

4月26日,南通革命纪念馆与南通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南通职业大学举行“大思政课”教学基地共建签约仪式。

今年以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与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融合发展,南通革命纪念馆深入不同学段学生群体中,精心设计红色教育主题,通过故事化表达、趣味性呈现,打造新时代馆校融合“思政课堂”,收获师生一致好评。本次教学基地共建签约更是开启了“大思政课”建设的全新实践。

下一步,馆校双方将凝聚共识、携手并进,依托集红色资源、人才资源、科研资源优势为一体的教学基地,开展一系列富有实践活力、展示时代特色、闪耀青春光芒的红色教育活动,在协同合作中不断更新理念、开阔视野、拓展格局,高站位、立体化上好鲜活生动、有滋有味的“大思政课”,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要积极履行作为青年的使命担当,自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时新传播手段,争当红色文化“代言人”,为南通红色教育事业发展注入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