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拥工作

后方一片爱 暖了军人心 | 南通开发区举办首届军娃冬令营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2-04 字体:[ ]

“爸爸,我今天参加了军娃冬令营,听故事、做游戏、看电影,玩得可开心了!”“爸爸,我在冬令营练书法呢!”……1月31日下午1时许,南通开发区军人子女姜书研等小朋友拿起陪伴他们的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的手机,向远方军营的爸爸诉说他们的开心事。

为进一步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关心关爱军人子女健康成长,南通开发区于近日举办了首届军娃冬令营,共有12名军娃报名参加。

冬令营安排孩子们到国防教育体验馆、消防科普馆等地参观,设置了国防大讲堂、红色观影、队列训练、逃生演练以及安全知识培训等特色内容,还邀请了书法家与孩子们一起写“福”字以及学包饺子等富有年味的活动。

在消防救援站,消防员通过“模拟场景”互动体验、做小游戏等方式,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消防知识与生活常见的安全小知识。此外,消防员们还组织孩子们进行了简单的队列训练,让他们过了一把“当兵瘾”。

在国防教育体验馆,竹韵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包颖杰向孩子们讲述革命历史故事,介绍解放军现代军种和现代化高科技战斗装备,并与孩子们互动问答。“解放军的飞机这么厉害,我爸爸真了不起。”星湖小学二年级学生龚伯丞在现场写给广西南宁空军某部爸爸的信中,称赞爸爸“真伟大,是我心目中的英雄”“长大也要当解放军开飞机”。

“军娃冬令营”的举办,给军营里的爸爸们带来了春天般的温暖。正准备出海巡逻的武警海警总队江苏支队少校姜涛与女儿视频后激动地对记者说,“这些日子我每天牵挂的就是女儿的寒假怎么度过,家乡举办军娃冬令营,让我放下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