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拥工作

海门区开展为立功现役军人家庭集中送喜暨“我与功臣面对面”座谈活动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2-04 字体:[ ]

1月30日上午,海门区开展为立功现役军人家庭集中送喜暨“我与功臣面对面”座谈活动,邀请4名一等功臣、5名荣立三等功的海门籍现役军人及家属参加活动。

海门区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分别向立功家庭挂绶带、宣读并送交喜报、发放家庭慰问金。座谈会上4名一等功臣分别回忆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和荣获一等功的事迹,荣立一等战功的蒋卫忠、朱跃进、陈水新分别回忆了当年战斗经历。陆志飞是一名海军飞机机械师,从军20多年始终战斗在机务维护第一线,兢兢业业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带领自己的组员排除一个个安全隐患。先后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评为“全军学雷锋先进个人”、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树为“海军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部队1991年授予其一等功荣誉。座谈会上陆志飞说:“我在部队先后获得过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和三等功七次,但也有遗憾的事,那就是对不起我的母亲。当时我在广州为了完成一项重要的任务,在收到母亲病危的电报后却无法及时赶回,直到她去世12天后我才到家,彼时母亲早已火化。但是有国才有家,我相信我的母亲一定是理解我的。”“我儿子是名空降兵,得知他立功,我们全家都无比高兴,今天坐在这里,我为自己是军人母亲的身份倍感荣光和自豪,感谢党和国家对孩子的培养,我会勉励儿子让他在部队好好干,向在座的一等功臣们学习,争取更多的荣誉。”现役军人沈洲的母亲黄启苹激动地说。

座谈会上,海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红兵向一等功臣老同志表示亲切慰问,向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庭表示祝贺。朱红兵表示,海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一如既往地当好现役军人的坚强后盾,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维护和保障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倾力为祖国最可爱的人解除后顾之忧。努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风尚,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希望军属们能始终如一、继续支持子女在部队安心服役、积极工作,鼓励他们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家乡海门争光添彩,为祖国国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