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拥工作

我市举行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体:[ ]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铮铮誓言,如山号令。13日下午,我市举行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近400名新兵代表身着迷彩服,精神抖擞、意气风发、队列严整,即将奔赴祖国大江南北卫国戍边。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彤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南通军分区司令员周建新参加活动。

南通历来具有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已连续七届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近年来,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江海儿女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参军入伍,投身国防事业,充分展现了忠诚于党、报效祖国的政治觉悟和精神风貌。

张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新兵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国防建设事业的新兵家长表示崇高敬意,向征兵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新兵是部队的新生力量,是战斗力生成的不竭源泉。希望新兵牢记嘱托、立志报国,勤学军事知识,苦练军事技能,勇于开拓创新,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全面提升新时代备战水平和打赢能力贡献力量;不怕困难、不畏艰苦,发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传统,努力成长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部队争光、为家乡添彩。她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为契机,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选树好优秀军人典型,照顾好军人军属生活,落实好优抚安置政策,为同志们安心服役、报效祖国解除后顾之忧、当好坚强后盾。

周建新勉励全体新兵要厚植家国情怀,自觉把理想信念化作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练就过硬本领,勤奋踏实工作,勇做一名让党和人民始终放心满意的忠诚卫士,在新时代强军实践中书写壮丽人生。

经过严格的体检和政治考核,我市今年春季共征集男兵800多名,其中94%为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占比达87%。新兵起运工作将集中于16日至18日进行,运送至西藏、新疆、贵州、山西、河南、山东、广东、浙江等多个省份,涉及陆、海、空、武警、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等不同军种单位。届时,全体新兵将分批次通过铁路、公路输送方式启程出发,正式踏上军旅征程。

活动由南通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刘军主持。市领导刘洪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