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举行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活动启动仪式暨阶段工作点评部署会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12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挂钩联系活动相关要求,推动创新创优项目和年度重点工作在基层走深走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活动启动仪式暨阶段工作点评部署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海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png

会议指出,此次挂钩联系基层服务站活动是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贯彻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今后一段时期常态化推进的重点工作。各级要科学制定挂钩联系具体安排方案,主动挂钩矛盾问题突出、基础相对薄弱的服务站点;要将挂钩联系成效纳入各级机关年度考核内容,与年度评先评优深入结合;要加大检查督导力度,适时组织检查抽查,营造重视基层、关心基层、帮带基层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基层一线在落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任务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建议意见,深入退役军人家庭倾听心声诉求;要抓住工作重点,挂钩联系蹲点调研要围绕各地年度创新创优项目推进,瞄准基层服务站建设、工作力量配备以及在推进重点矛盾纠纷化解、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拥军优属服务活动开展、优待抚恤政策落实、“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任务落地等重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与基层一道研究探索提升服务质量的措施办法;要严明纪律要求,把开展挂钩联系活动与“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严格按照省厅提出的“五同”和“八个不得”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严的基调、严的标准贯穿挂钩联系活动全过程。

会议要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切实提升抓好挂钩联系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突出重点,猛攻难点,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聚力推动双拥模范创建,加紧推进优待政策拓展,扎实做好安置就业工作,持续激发基层服务动能,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创新创优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打造创新创优项目为抓手和突破口,对标对表抬高标杆,总结提炼形成特色,切实拿出一批叫得响、质量优、特色鲜明的示范经验。

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对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点评部署。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了交流发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业务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