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烈士陵园举行“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代祭扫仪式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4-07 字体:[ ]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4月4日上午,“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代祭扫活动在南通市烈士陵园举行,省内13个城市烈士陵园同步网络直播。

细雨慰英魂,白菊寄哀思。上午10时,主持人向纪念堂中厅卧碑行鞠躬礼,宣布代祭扫仪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立,伴随着庄严雄壮的旋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唱毕,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凝重深沉的《献花曲》响起,两名工作人员向烈士墓敬献花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永高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践行誓言、终生不渝的初心信念。

忠魂铸丰碑,精神照千秋。工作人员宣读祭文《站在烈士纪念碑前》,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全体人员向烈士敬献白菊、为烈士擦拭墓碑,代烈属和群众传达思念敬仰之情。

胡丰骏烈士的家属收看了本次代祭扫仪式,她感慨道:“烈士陵园为不便前去祭扫的烈属提供代祭扫服务,让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非常感谢。我们要教育好子女,让他们牢记先辈精神,传承优良家风。”

陵园党支部的党员代表表示,本次代祭扫仪式很有意义,作为党员,今后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铭记先烈功绩,继承先辈遗志,坚决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