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戎耀志愿服务队第十分队举行新春座谈会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2-26 字体:[ ]

2月21日下午,戎耀志愿服务队组织召开第十分队新春茶话会。

会议强调,服务队要以“戎耀江海”迎春团拜会的成功举办为起点,集文艺分队之全力,打响戎耀志愿服务队的 “双拥文化”品牌,开展双拥主题文艺节目的编排和演出,真正反映广大退役军人工作的风采,形成良好的社会反响。

会议要求,服务队要以全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为契机,把戎耀志愿服务队第十分队建设成为高素质、高水平的“双拥文化”特色分队,积极组织开展“双拥”和爱国主义教育文艺演出,组织“乌兰牧骑”式的文艺小分队,开展送文艺下乡和进军营、进社区、进学校活动,给人民子弟兵和人民群众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

据了解,“戎耀志愿服务队”依托市民巡访团于2023年9月份成立,现有志愿者145人,其中退役军人75人,退役军人党员62人,占全队党员总数的72.94%。建队以来,先后开展专题学习参观和党课活动3次,定向捐书300多本;赴中、小学进行爱国和国防知识宣讲15场次,参加听讲的中小学生达600多人;先后慰问、帮扶退役军人及老革命军人等优抚对象4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