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各地热情欢迎春季退役士兵返乡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字体:[ ]

海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赴海安站,为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举办了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工作人员上前为退役回家的士兵悬挂绶带和红花,欢迎战友们光荣返乡。

如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组织开展退役士兵“一站式”返乡报到接收工作,运用“皋戎耀”报到小程序和自助受理机进行报到信息预填写和上传材料,后台即时即办,迅速完成退役报到系列手续,有效提升退役军人办事速度。

如东县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陆续返乡。如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贴心服务迎接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在汽车站设置“老兵返乡接待点”,安排专车全天候接送退役军人;在服务中心大厅设置“一件事”办理窗口,扎实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提前印制《退役士兵报到指南》《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指南》等材料,同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现场指导返乡退役军人进行信息填写、报到登记等,为退役军人报到提供便利。

3月1日以来,启东籍春季退役军人陆续返乡报到。现场,启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仔细讲解军人退役"一件事"报到流程,解释就业创业、教育培训等相关政策,并现场为退役军人办理建档立卡,邀请加入专设微信群,全流程、全方位做好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服务保障工作。

崇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特别设置“一件事”报到窗口,安排专人负责系统录入、材料收集和政策咨询,退役手册、各类填写表和宣传折页一应俱全,用情用力为退役返乡士兵提供“一站式”服务。

通州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携手区老兵车队在南通西站开展春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迎接“最可爱的人”回家。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人退役一件事”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提供规范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海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在海门火车站设置接站点,组织工作人员和“七色兵团”志愿者自3月1日起开展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返乡接站“戎归行动”,为他们披绶带、戴红花,送上美好祝福。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专人引导退役军人有序办理报到落户、预备役登记、就业创业和教育培训咨询等业务,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让退役军人“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