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研讨会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425094639.jpg

4月23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广琪主持学习研讨。

微信图片_20210425094643.jpg

焦广琪就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在学习上持续用力。要按照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学深悟透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全面系统学习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切实在学习党史中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深刻领悟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坚持以上率下讲专题党课、加强研究宣传阐释等,带头把重大党史事件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三是注重实践转化、知行合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服务大局,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有机融合。要真正学出深厚的为民情怀,用好“八项机制”“八大平台”,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九项专题实践活动落地落实,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高水平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425094647.jpg

会上,周海斌和徐聪两位同志分别领学《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相关内容。朱琪建和严清明两位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内容进行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