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01 字体:[ ]

2月28日下午,南通市政府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方向、部署任务。副市长刘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301171419.jpg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创新创优谋发展、争进位,敢为敢闯破难题、促稳定,“通通优军”品牌提亮增色,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深入,双拥创建氛围更加浓厚,安置就业成效更加凸显,关心关爱举措更加精准,服务体系基础更加坚实,退役军人权益维护更加有效,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做好2024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全国双拥模范城命名表彰、南通“军人家庭服务中心”成立40周年为契机,扛牢“两个服务”责任,锚定“争第一、创唯一、攀高峰”目标,持续打造创新创优项目,全面深化“通通优军”品牌内涵,不断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在退役军人凝心铸魂上实现新突破。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要坚持强军兴军,在服务部队练兵备战上实现新突破。紧紧围绕平时服务保障、战时拥军支前要求,全力推动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不断擦亮南通双拥金字招牌。要坚持精准高效,在激发退役军人作为上实现新突破。着力优政策、搭平台、强服务,充分挖掘和发挥退役军人人力资源优势特长。要坚持尊崇关爱,在抚恤优待赋能增效上实现新突破。加大精准帮扶,维护合法权益,释放激励效能,不断提升服务对象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要坚持大抓基层,在服务体系提质增效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全力推动服务保障体系从有向优转变。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准确把握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价值定位和着力重点,聚焦提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引领力、“通通优军”服务品牌影响力和服务中心大局贡献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贡献力量。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昂扬拼搏进取精神,主动对标先进找标杆、争进位,积极在思想上破冰、思维上破壁、思路上破局。要争做实干担当先锋,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状态、一流的作风,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为善为抓落实。

海安市、如东县、海门区、通州区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