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青苗圆桌派“85后”对话85后 传承信仰力量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19 字体:[ ]

14日上午,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的青苗圆桌派活动中,“85后”抗战老兵与85后青年干部面对面,展开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致敬战斗英雄,赓续红色血脉,传递信仰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19110220.png

今年99岁的许胜和95岁的葛文林,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战斗经历,勉励青年干部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当下、开创未来。许胜还以自己的名字寄语大家“许胜不许败,打仗是这样,工作也是这样。”

与会的20多位青年干部与两位抗战老兵互动交流,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切身体会、谈责任担当、谈理想未来。大家纷纷表示,先辈们坚守信仰,用自己的鲜血换来如今的幸福生活,值得敬佩。今后将时刻拉满弓、绷紧弦,拿出“吃得苦中苦”的劲头,全力以赴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在我们单位,同样闪耀着这样一群战斗英雄的星辉,他们用铁骨铮铮的脊梁撑起了共和国的脊梁。”南通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会计曹冬燕表示,将用心了解军休干部,不断提升专业素质能力,从细节入手提供周到服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处一级科员刘培根表示,将在局党组的领导下,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深学透政策,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为退出国防一线的战友们当好引路人。

去年,我市扎实开展“青苗杯”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岗位练兵比武活动,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激发干部职工活力。此次的青苗圆桌派,也是为激发系统内青年干部昂扬向上的斗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敢为善为的担当。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永高希望青年干部不负殷殷嘱托,以“顶格”的标准在筑牢思想根基上感恩奋进;不负组织培养,以“满格”的状态在涵养为军情怀上提亮增色;不负青春韶华,以“真格”的举措在练就过硬本领上“竞”先争优,做具有忠诚品质、拼抢血性、坚韧意志、群雄逐鹿、竞相发展、敢闯敢干团队精神的“狼性”好青年,为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