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举行“电商直播运营”省级退役军人特色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4-24 字体:[ ]

为满足退役军人特色培训需求,帮助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4月21日下午,南通市举行2023年江苏省第一轮退役军人特色培训“直播电商运营”培训班开班仪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陈旭,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海斌,南通开放大学党委书记陆永明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427144328.png

近年来,作为电商新业态新模式的直播电商彰显蓬勃活力,然而直播电商专业人才却十分紧缺。本次退役军人特色培训顺应时代潮流,紧盯行业动向,重点培养直播电商运营专业人才。此次省级退役军人特色培训以南通开放大学——宝尊电商产业学院为依托,发挥高水平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势,以学员掌握直播电商运营必备技能为教学目标,以学员实践实操为教学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理论+实操”的教学模式,按照“认识直播电商”“短视频内容策划”“电商短视频的拍摄与剪辑”等8个项目的课程体系进行组织教学,使参训学员具备企业所需的职业能力和自我可持续发展能力。“作为一名‘00’后,我很喜欢看直播。”学员代表、退役军人赵佳棋表示,要抓住这次机会努力学习,认真培训,争取在即将到来的“618”直播活动中崭露头角。

微信图片_20230427144334.png

仪式现场为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学员代表赠送生活用品礼包。

开班仪式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顾羽主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副处长周翔、陕西省汉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郝占雄、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业务负责同志以及参加培训学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