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办全市“红色先锋戎耀江海”志愿服务专题培训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4-23 字体:[ ]

4月18日下午,市退役军人服中心举办全市“红色先锋戎耀江海”志愿服务专题培训,市县镇村四级服务保障体系共1000余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课程内容涵盖了“三团四队五组”组织架构建立、“七有”标准(有机构、有规章、有队伍、有活动、有阵地、有保障、有品牌)、江海志愿者服务平台规范管理、志愿服务队章程、志愿服务记录管理、星级志愿者资质认证以及褒扬激励管理办法等相关知识,通过PPT讲解、播放视频、现场互动等方式,让大家深入了解掌握“红色先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原则、程序和标准,确保规范有序开展志愿服务。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红色先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价值和意义的理解。今后,要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政策解读、关爱帮扶、平安建设、抢险救灾、纠纷调解等志愿服务和文明实践活动,形成“层层有队伍、月月有服务、人人有劲头”的生动局面,不断擦亮“红色先锋戎耀江海”南通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