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来源: 就业创业处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体:[ ]

4月22日-23日,南通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学习先进,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425092516.jpg

会议采取学习调研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前,先后调研学习了无锡华腾军创科技园、常州新北区退役军人“就业超市”项目、泰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信息化系统建设等内容。会上,如东县、启东市、海门区分别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专门岗位”开发、部分退役军人社保接续工作作了交流发言。10个县(市、区)围绕2021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思路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求实创新、奋勇拼搏,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质量显著提高,退役军人优质稳定就业渠道不断拓宽,退役军人就创工作整体效能全面提升,实现了年度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系统要主动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摆到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科学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五年规划。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牢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殷切嘱托,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为目标,构建多层次教育培训体系,构建多维度就业帮扶体系,构建立体化指导服务体系,构建全方位基层基础体系,奋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成绩向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人、就业创业处全体人员,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