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点墨书廉情 妙笔扬清风 | 廉政书画艺术沙龙活动进社区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18 字体:[ ]

清风沐北郭,思廉正当时。为进一步促进党建优势互补,激发党组织活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形成“用好共建促党建”的良性循环,5月11日下午,北郭军休所和北郭社区开展双融共建签约仪式暨“点墨书廉情 妙笔扬清风”廉政书画艺术沙龙活动。

活动中,军休干部和社区书画爱好者以书画会友,搭建陶冶情操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退休人员“老有所乐”的幸福感。北郭社区居民王建华现场挥墨,创作书法作品“清正在德 廉洁在志”,一幅幅主题鲜明、苍劲有力的书画作品卷映入眼帘,表达了作者对廉洁的历史传承和精神内涵,在书香墨韵中用心品味廉洁文化的魅力。

离休老干部刘侃如说道:“通过书画艺术交流,充分发挥军休干部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把蕴含军人优良作风、廉洁家风、廉政文化的作品展示出来,既强化我们廉洁自律意识,又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这样的活动形式非常好。”

此次活动,通过书法、国画、团扇等中国传统艺术形式展现“廉”文化,在创作、品鉴中抒发廉洁情,润泽清廉心,涵养廉政魂,廉洁文化迸发出别样活力。北郭社区将持续开展“五月廉洁清风”主题系列活动,后期通过廉政“微”课堂、廉政主题党日活动、廉政书画展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使廉政建设的警钟再一次长鸣于全体党员干部心中,达到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