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党史 优服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调研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

4月2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广琪带队,深入文峰街道厂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钟秀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天生港龙湖佳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了解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情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琪建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430092743.jpg

焦广琪指出,既要服务好退役军人,有力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也要把退役军人组织好,充分激发他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引导他们发挥专长,提供专业志愿服务,弘扬社会正能量,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焦广琪强调,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工作:要推动管理规范化。持续完善志愿服务运行机制,注重资源、信息的规划整合,高起点、高标准打造志愿服务阵地,吸引更多社会力量融入到志愿服务中来。要推动队伍专业化。深入了解、认真梳理辖区内退役军人志愿者专业特长,精确志愿服务内容、服务范围,全力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要推动活动常态化。结合“3.5”学雷锋日、“八一”、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立足服务对象需求,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及时总结提炼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经验,擦亮志愿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