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举办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党性教育研修班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体:[ ]

“昨天的年轻是年龄,今天的年轻是心态,明天的年轻是健康。”近日,在返通的大巴上,5名研修班学员代表叙述活动经历,倾诉学习感悟,畅谈今后建议,引起全体参训学员的强烈共鸣。

5月中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14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历经6天集中研学,1门专题党课、4次现场学习、1次实践磨炼……在“学与思”上下真功、求真谛,在“践与行”上传精神、凝共识,在“研与修”上广交流、聚友谊,推动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队伍管理服务工作向前向上发展。

此次研修班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和加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工作重要举措。课程围绕学习二十大新理论、瞻仰革命英烈、磨砺革命意志三个模块展开,课程设置体现了党建铸魂、组织赋能、严管厚爱。在学习二十大报告课堂上,师生之间探讨交流,大家认识到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两个确立”、“三个务必”深深扎入心底;在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齐声诵唱《八月桂花开》、《三大纪律 八项注意》,感悟革命先烈的伟大和红色精神不竭力量;在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线指挥部前,淬炼不怕艰难、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创新管理举措,积极营造关心关爱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良好环境,在服务管理工作中彰显使命担当。